close

今天我幹了一件25年來第一次做的事情

我想應該值得把它記錄下來做為存參  好讓自己往後知道第一次在什麼時候

這是對我個人而言一件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事  也算是一個里程碑

對我個人而言非常地有激勵作用  及增加信心

......

:::::前情提要:::::

今天是民國100年的情人節, 民國百年讓今年的任何一個節日都更顯得具有特別意義

因此想讓女主角擁有一個特別回憶的百年情人節, 企劃送花到女主角家裡給個驚喜

沒想到女主角居然一眼識破......

 

::::: 廢話結束 Action! :::::

時間:1800

       確認女主角和媽媽在家, 並之後沒有活動不會外出, 確認完畢!

       並得知女主角手指頭受傷, 絕佳的切入加分點!      

裝備:紫色玫瑰花*1束 (女主角最愛)

       Rose.jpg

       OK蹦*2片 (關心女主角傷勢, 絕對實際! 絕對加分!)

       OKboom.jpg 註:兩片分別寫著2011.2.14、 2012.2.14

 

規劃劇情:

        按響女主角家的門鈴,

        "誰?"

        "..."

        女主角踩著夾腳拖, 啪噠啪噠地走出來開門,

        我站在右半邊的門前,雙手將玫瑰花束斜抱在右胸上,OK蹦暫時收在外套右邊的口袋,

        女主角打開門的剎那, 驚見我拿著她最愛的紫色玫瑰花突然出現在她家門前,

        感到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然後左手摀掩著口鼻, 右手接過玫瑰花,

        很震驚很開心地收下玫瑰花, 這時, 趁女主角還未反應過來時,

        再送上第二波-關懷感動攻勢! 立刻從右邊口袋拿出OK蹦,

        並表示知道她手指頭受傷了, 要給她用的, 女主角肯定馬上!

        3...2...1    醒醒吧= =  這一切都只是純屬幻想!!!

 

真實情況:

        女主角的爸媽都在家! 而且還是都在樓下!! 而重點的女主角卻在樓上!!!

        這樣出來開門的一定是女主角的爸爸或媽媽, 而不會是女主角本人啦!

        囧"

        爸爸坐在椅子上背對著門, 專心的在看著電視,

        媽媽站在靠近門邊的裁縫機, 抬頭就能看見我, 但是媽媽忙著整理裁縫機,

        感覺都沒有可能有機會注意到家門外站了一個我, 只好上前直接敲門啦!

        「叩叩!」    敲門聲離媽媽很近, 媽媽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了一跳,

        看了一看門外的陌生男子, 拿了一束花意圖不明的男子, 靜靜地看著

        爸爸沒發現異狀, 一樣看著電視,

        媽媽沒驚動到爸爸, 緩緩地走到門內, 先打開玻璃門, 詢問我

        「我...我來幫男主角送花的」

        這時爸爸才注意到有人造訪他家, 轉頭回看, 起立轉身趨向我

        「我來幫男主角送花的...」

        『...』

        「...」

        『請進請進, 入來坐卡美冷到』

        「好, 謝謝」  我瞬間才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

        『你咩找女主角喔? 伊底樓頂洗澡捏, 你甘謀先喀乎伊?』

        「謀捏」

        『...』

        「...」

         此時媽媽見狀已經走到樓梯口往樓上呼喊女主角趕緊下樓了

        『喝茶啦! 稍等ㄟ伊丟下來阿! 來!』

        「不用~不用~謝謝~謝謝~」   『喝茶啦!』(遞)   

        「好~謝謝~謝謝~」(給爸爸面子, 茶~)

        『你是哪裡人?』

         驚! 趕快把咽住的一口茶吞下去

        「我台南人」

        『住這附近嗎?』

         不是吧?! 純聊天? 身家調查?

        「對, 我住XX十字路口附近」

         我決定趕快先自我表明身分, 以免落入奇怪話題

        「我也是讀XX國小的, 跟女主角是小學同學」

        『喔..你跟女主角是同學喔...』

        「嘿~係啦」

        『我有聽女主角勒講, 你係伊ㄟ國小同學, 但係伊講不太認得你』

         媽媽聽到這個話題, 接話了, 太好了! 成功轉移焦點!

        『你們一到三年級都是給吳老師教的?』    「嘿~係~」

        『那你認不認識女主角的弟弟?』    「認識阿~認識~」

         blabla......

        5分鐘過去了, 靠著這個話題終於撐到女主角下樓了, 安全下莊, SAFE!

        為了方便講話, 我和女主角走到門外, 執行這整個企劃的重點,

        我雙手緩緩將玫瑰花束遞到女主角手中, 女主角很順勢地接捧玫瑰花束

       「這束紫色玫瑰花是...」  我話才說到一半

       『是男主角叫你來送的, 是不是?』  女主角便搶斷我的話

       「婀...是...」  沒想到女主角會第一時間反問我,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他每次都這樣, 送禮物都叫打手來送』  聽得出來女主角的抱怨指數飆升

       「男主角說妳喜歡紫色, 所以我挑了紫色的玫瑰花」  我試圖幫男主角說話

       『對阿, 我喜歡紫色, 謝謝你』  好像有點效果

       『上一次是叫劉xx來送的, 然後上上一次很誇張, 是叫一個女生來送的,

        還叫那個女生幫他寫卡片』  疑? 好像沒效, 剛剛救援失敗

       「還有一個東西, 男主角要我交給妳」

        我試圖用準備好的第二波攻勢再度轉移女主角的焦點

       『什麼東西?』

       「ok蹦, 紫色圖案造型的ok蹦」  我從外套右邊的口袋, 取出預藏的ok蹦

       『上面這是什麼?』  女主角指著第一片ok蹦上面的圖案問我

        我慢慢拿起第一片ok蹦, 拿至女主角視線平視的高度,

        將圖案面向女主角, 女主角一直好奇的盯著圖案看,

        想看這2個圖案到底畫的是什麼, 但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第一片ok蹦, 中間寫著2011.2.14, 代表今天的情人節, 左右各有一顆心」

        我用食指左右來回一次, 指了左右兩邊的愛心

       「右邊的心在Taiwan, 將雙手環抱在胸前, 盼望和耐心等候, 代表的就是妳」

       「在另一端, 左邊的心在Malaysia, 正在努力工作著,

        男主角說:『很抱歉, 今年的情人節沒辦法在妳身邊陪妳一起過』」

        我迅速拿出第二片ok蹦, 一樣置於女主角平視的高度,

        女主角靜靜地將視線移到第二片ok蹦的紫色圖案上,

        第二片ok蹦的第一個圖案是兩顆心緊擁在一起, 代表愛意濃密

        第二個圖案, 右邊的心橫躺依偎在左邊的心的懷裡, 表示愛情洋溢

        上面寫著的時間是2012.2.14

       『明年的情人節我一定陪妳一起過, 希望妳可以等著我回來』

        當我轉述完男主角的話, 女主角幸福的笑了, 我難過的哭了.

 

        後來在女主角的blog照片上面看到給男主角的回應:

        "美麗的時刻"---

                              他給了我整片的星空,

                              好讓我自由地去拿,

                              我知道       我享有的

                              是一份深沉寬廣的愛

 

任務獎勵:

      我得到了女主角給我的3顆情人節情義巧克力, 一開始當我把花束拿給女主角的時候,

      她就拿給我了, 這是我今年唯一收到的情人節巧克力, 還蠻開心的, 不過巧克力大小快

      跟乒乓球一樣, 咬起來還真不方便= =

              R1002963.JPG

 

幕後花絮:

      下午17點多跟男主角線上聊天, 突然接到男主角請求幫他情人節送花的任務.

      幹! 現在都快18點了, 上哪去找花幫你送?!  還要紫色的玫瑰花!

      操! 現在去買能買得到就算不錯了, 還要挑紫色的花!

      她手指頭受傷了, 再買個紫色的ok蹦給她.

      靠! 除非我是小叮噹能直接從百寶袋拿出來給她, 不然去哪買紫色的ok蹦阿?!

      以上都只是我心中的os靠腰, 基於拜把的情義和幸福,

     「沒問題, 交給我處理就好」  一句話扛下了情義和幸福,

      一手包辦我25個情人節以來最有意義的情人節企劃活動.

      找阿找, 晚上20點了, 幸好找到了紫色玫瑰花!

      紫色ok蹦, 找來找去就只有膚色的ok蹦, 沒辦法之下, 只好去買枝紫色的奇異筆,

      然後把膚色ok蹦塗成紫色ok蹦好了, 正當下筆之際, 我突然靈光一現,

      拿了二片ok蹦, 設計了二個故事, 編排了二個故事內容.

      這個橋段是我自己加的, 所以也擔心了一下會不會弄巧成拙, 不過結果論似乎是不錯的.

      最後說完第二個故事的時候, 突然右眼好澀好酸到淚流不止, 天殺的配合得這麼巧,

      害女主角誤以為是她害我哭了, 真是誤會了!

      這一次最大的收獲是發現, 原來花一點錢再加用一點心就可以得到對方的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