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o do something when there is nothing to do. "

這是捲毛德即將坐飛機前, 昨晚送給我的一句話.

他建議我list出一張"to do this"的list

他說:「當你放假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就把這一張 "To do this" 拿出來做一做」

我說:「是不是就像 "一路玩到掛" 裡的那一張人生清單?

他舉了一個我覺得俗擱有力卻很貼切的例子

當你在練功打怪, 你打了一小時的怪, 升了一級

你可以跟別人分享的:「ㄟ! 我升級了耶~

你所改變的只不過是一個數據.

但是如果今天你走到樓下隔壁的紅豆餅店, 買了一個紅豆餅, 花了1分鐘喀掉它.

今天你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是:「ㄟ! 我覺得樓下隔壁的紅豆餅超好吃的耶~

皮脆餡多, 老闆很親切感覺人超 nice 的, 下次我買給你吃, bla bla...

別人可能會覺得你很屌, 那一攤舊舊的紅豆餅店, 他根本就沒有注意到, 更不可能走過去買

但是你對他說, 那一攤舊舊的紅豆餅店賣的紅豆餅超好吃, 馬上給了他一個很有用的資訊.

你所改變的是你的生活經驗, 同時也提供了別人所沒有的資訊,

拉近了與別人的距離, 增加了別人對你的好感, 改觀了別人對你的看法.

這跟你花了1小時練功相比, 所得到的結果根本就是 "X啪比雞腿".

他說:「你不覺得後者比較有意義嗎?   縱使是買紅豆餅吃麼簡單的事, 也都比打了一隻怪,

升了一級來得有意義.   至少人家請你介紹哪裡有好吃的紅豆餅, 你還回答得出來吧!

 

捲毛德的眼光往回憶深處拉遠了一下, 然後又把眼睛定焦看著我,

他說:「你知道嗎?  就是邱X姍深深影響了我

她是一個人生看起來這麼順遂的人, 頭腦好, 聰明又能幹, 擔任班長,

常是團體中的領導人物, 又很會打籃球, 運動很厲害. 而且身材好, 人長得漂亮,

異性緣極佳, 談戀愛很容易, ......

可是沒想到居然因為感情不順, 看不開, 就這樣拋下一切走了...

他說:「讓我覺得一個這樣看似應該很好很順遂的人生,  突然劃下休止符. 

感覺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 應該要好好把握當下, 把人生拿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 To do something when there is nothing to do. "

捲毛德為這句話下了其中一個註解:當你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 就必須要做點什麼來改變現在.

我自己更喜歡這樣的註解:當你很久沒有改變的時候, 就是必須改變的時候.

因為當你很久沒有改變的時候, 就代表著你一直在用舊的模式思考, 用舊的模式行動,

意思是你很久沒有進行更新了, 沒有進步, 停留在原地, 這樣根本沒辦法朝成功(目標)前進.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 成功需要改變, 改變就在瞬間.

這句話更明確地點出, 改變就在於你的一念之間, 改變你舊有的模式,

選擇成功的方程式, 做些對於幫助成功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