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放假前的晚上特別興奮, 睡不著覺, 想像著明天出營之後, 大肆解放的樣子,

就腎上腺素飆升! 熄燈之後, 我坐在床前和偉仔聊小選和大抽的事, 不知道是不想

睡覺的心情, 還是珍惜放假前最後一晚和鄰兵聯絡感情的機會, 昨晚和偉仔聊得

特別久, 聊了一個多小時 : 昨晚小選的初選結果; 還有其他想去的單位; 如果小選

沒抽中的話, 回到大抽要抽什麼單位; 小選和大抽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要分專長兵;

小選在初選那天說明會的情況; 每種專長兵有什麼單位可以抽; 等等, 最後還聊了

各自的朋友在當兵的故事, 聊到有點欲罷不能, 聊到班長已經開完會回來, 最後才

躺平. 我試著入睡, 但是花了一段時間等待平復興奮的心情, 在接近11點的時候

才睡著. 今天一早七點半便開始抽籤程序 : 首先是直接甄選 -> 倍數抽籤 ->

戶地抽籤 -> 大抽. 我小選選擇海巡署, 排在第二階段的倍數抽籤, 跟我一樣海巡

初選通過的有ㄚ哲和禕璠, 偉仔沒通過初選, 他有點失望, 因此打飯班就我們三個.

在列子裡等待的時候, 彼此都希望可以抽中, 再一起到同單位服役. 抽籤很費時,

需要唸一堆報告詞 : "新兵戰士OOO在此驗籤桶, 驗籤牌, 抽順序籤, 抽籤等"

輪到第二階段時, 已經9點了. 直接甄選釋出選有過就會上, 但是倍數抽籤是

初選有過還不一定會上, 只是具備抽籤資格, 倍數抽籤是採名額的1.5倍以上人數

進行抽籤, 因此含有未中籤, 而未中籤人員必須再回去參加大抽, 因此必須祈禱

有抽中, 非常刺激, 不亞於大抽的程度. 輪到海巡單位時(16抽8), 我排在第14順位,

前面是ㄚ哲(13th), 後面是禕璠(15th). 一開始聽到抽順序籤時, 心想排這麼後面,

很有可能沒什麼機會抽中了, 中籤應該都會先被抽走了. 沒想到很幸運的事發生了,

前三個上去的人都是未中籤, 然後接下來未中籤消失的速度非常快, 到ㄚ哲前面那位

弟兄的時候, 未中籤已經只剩下一枝了, 結果那位弟兄幫了一個大忙, 把最後一枝

未中籤有抽走了! 剩下4枝籤全部都是穩上的! 幹! 爽死了! 從ㄚ哲開始, 第13~16

枝籤全都上了, 超爽的! 換我上台時, 我就覺得很安心的慢慢地唸報告詞, 還少念了

"戰士"兩個字而被輔導長碎碎念, 不過當下一切都無所謂了, 哈哈. 走到登錄區時,

阿臻也說 : "你們怎麼那麼爽, 打飯班三個全都中海巡署." 哈, 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可以形容. 回到原座位後, 跟ㄚ哲兩個互相開心地祝賀, 並開玩笑再續前緣.

後來問大抽的弟兄, 他們抽到哪邊 : 金門, 小金門, 烈嶼, 媽祖, 莒光園地, 北高,

..., 一聽到後, "幹! 怎麼那麼多外島的." 後來問大抽的人才知道, 有接近6成都是

外島籤, 因為正逢8.9月外島大退潮, 所以外島籤很多, 幹! 幸好我小選有上,

不然我就哭哭了. 雖然我不排斥外島籤, 但是能留在島內還是最好, 大抽完畢之際,

不管是外島籤還是內島籤, 大家都開始認兄弟, 看看誰跟自己是同單位的.

結果問到七班跟八班的兩個班頭都抽中南巡局, 這下打飯班有5個抽中海巡署了!

哇塞! 這種比例人數超多的, 超開心的! 這樣以後下部隊, 要幹嗎都有個伴和

照應. 今天是1500放假, 因此中午用完餐後, 就開始一直整理連上環境, 直到

1450開始換裝, 到中山室集合, 等待放假, 等待之餘, 竟對這新訓生活30天

的地方有些懷念的感覺, 終於要跟這鬼地方說再見了, 也突然覺得所有班長

都沒有那麼機車的感覺, 哈, 或許這就是要離開鬼地方的人的心情吧!

等收假回來撥交後, 我的新訓就劃下結束了, 我現在要去投奔自由的懷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